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8-06-14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丽

法制晚报:北邮等五高校在京招1073人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丽)6月13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五所北京高校,在北邮举办联合高招咨询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北林和北交大在提档和分专业时都会认可学生的加分。北科大精心打造理科试验班、工科试验班等特色人才培养项目。北林大新增“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林产化工”两个专业方向。北京化工大学扩大招生计划,“零门槛”转专业,继续保持试验班等优势学科在京投放比例,五所高校在京计划招生1073人。

北邮普通理科专业满足考生志愿不调剂

北京邮电大学今年在京招生计划总数为290人,其中普通理科专业招生计划191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计划85人,文科专业招生计划9人,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5人。

对于普通理科专业,若考生报满六个专业志愿且不重复,学校保证满足考生六个专业志愿之一不调剂。

对于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文科专业,若考生将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或者四个文科专业全部填报,学校保证满足考生专业志愿之一不调剂。

学校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确定调档比例,调档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20%以内。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调档比例一般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05%以内。

北科加分依规提档安排专业看实际考分

北科大今年在北京计划招收195人,并继续执行百分百满足考生专业志愿,即考生填满6个不同专业进档后,体检合格,则会被录取在所填的6个专业内。

提档比例控制在105%以内。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按北京市招办的规定加分提档,但安排专业时以实际考分为准,由高到低按“专业级差”方式依次录取,级差为1、1、0、0、0.当高考实际分数相同时,依次优先录取有政策加分、相关科目分值高的考生,相关科目分数比较顺序:文史类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文综、外语、数学;理工类考生依次比较数学、理综、语文、外语。

在大类招生改革力度逐步加大的情况下,学校依然坚持宽松转专业政策。除招生时有特别约定的考生(如外语保送生),其他在校本科生均可以在大一学年末和大二学年末提出转专业申请。各专业对转出的人数不做限制。每年有近300名在校生成功转专业,转成率约80%。学校还开设了双学位、第二专业以及辅修专业制度,进一步拓宽学生专业学习范围。

林大“零门槛”转专业学生有两次机会

北京林业大学今年新增“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森林康养方向)”“林产化工(生物质能源科学与工程方向)”两个专业方向。该校在京招生计划总数约为260人左右。

学校实行转专业零门槛制度,学生可于第二学期初在全校范围内申请转专业或于第四学期初在学科专业门类范围内申请转专业。艺术类专业学生只能申请在艺术类专业内转专业。

在平行志愿省份按照105%以内进行调档,对服从专业调剂、体检合格的考生,调档后保证不退档;录取专业时,按照专业级差的方式录取,专业级差为3、1、0,录取时以最大程度满足考生专业志愿时的级差分为最终设定值;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实行“一加到底”的政策,在提档和录取进专业时均按加分后的分数计分。

北化工

试验班招生

培养“新工科”人才

北化工在京招生计划数为145人,今年在京保持较高优势学科计划投放量的基础上,各类试验班的计划超过计划投放量的15%。

今年本科招生共计14个大类(含35个专业)以及13个单独招生专业。实施大类招生最大程度满足学生专业需求,引导学生根据个人的学习兴趣,理性选择自己喜爱学科,打造“通识+专业”独具特色的北化人才培养理念。

按各省级招办提供的投档成绩(含省级招办确认的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提档。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学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20%以内。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

为构建“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今年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专业分流时可选择经管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大数据分析与商务智能)”和信息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

今年学校继续设立试验班招生。工科试验班(绿色化工与新能源类)立足国家新技术、新产业和新经济的发展需求,培养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急需人才。

另外进行本科招生的工科试验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精英班)、工科试验班(生物工程高精尖班)、工科试验班(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理科试验班(化学)等四个试验班单独设置招生专业代码,只招收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且投档成绩排名达到本省投档考生总数的前50%。工科试验班(绿色化工与新能源类)在京计划招生16人,其余四个试验班在京计划招生共计13人。

今年继续设立1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3个合作办学专业。四个专业均在北京市进行第一批次录取,单独设置招生代码,在京计划招生20人。

北交大志愿之间有级差调档比例100%

北交大在京招生计划183人,其中学校本部普通理工类125人,文史类13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3人,艺术类4人,威海校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理工类11人,文史类7人。

对于2018年北京本科一批,报考理工类普通类专业的考生,填满6个专业志愿且不重复,符合录取要求,学校将满足考生6个专业志愿之一。

因文科招生专业只有4个,只要填满4个不重复的专业,不存在不满足志愿的情况。

今年该校调档比例一般为100%,根据各省生源情况可适当调整,但一般不超过120%。各专业志愿之间的级差分为2、1、0、0,各类招生均无男女比例限制。

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与非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同一投档院校代号下投档时,如考生没有填报任何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将不会被调剂到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该校6月24日上午于主校区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届时将邀请部分京内外院校参加。

对于北京林业大学和北交大两所学校在提档和分专业认可学生加分一事,两位招办老师告诉记者,随着加分政策瘦身,越来越少的学生能获得加分,加分含金量提高了,认可加分也是认可考生综合素质的表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