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8-06-15 来源: 作者:

新京报:北邮等五校今年在京计划招生超千人

昨天上午,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5校举行联合高招咨询活动新闻发布会。

5校在京计划招生1073人,除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略有增加外,其他高校基本与往年持平。北京交通大学今年本科计划招生增加的200人将全部投放在威海校区。北京化工大学今年在京保持较高优势学科计划投放量的基础上,各类试验班计划投放量增加15%。

大类招生成趋势

大类招生已成为高校招生的趋势,据北邮招生办主任郑超伟介绍,大类招生是由人才培养的需要来决定,本科教育是打基础的过程,这个基础需要学生有范围更广阔的学习,大类招生打破了专业壁垒,符合人才培养方向。

今年北化工从5个大类增至14个大类招生,含35个专业。

北交大的校本部除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等招生外,招生专业类共14个,大类专业分流时,除外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建筑类、设计学类入学后分流,经济管理试验班二年级第一学期分流外,其余大类专业均在一年级第二学期进行分流。

北邮、北林大、北化工将实施零门槛转专业。北邮承诺,考生可在大一下学期和大二上学期提出转专业申请,通过接收学院的考核后,即可完成转专业手续。

多校增加新兴专业

随着教育部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今年不少高校都增加了新的专业。

据北交大招生负责人刘东平介绍,今年北交大本部校区新增2个本科专业,部分专业拆分或名称变更。其中,电子信息类(通信与控制)新增信息工程专业;文科试验班类(语言与传播)拆分为外国语言文学类和新闻传播学类,新增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该校的“王牌”专业计算机类中信息安全(保密技术)专业,今年更名为保密技术。

北林大今年新增了两个专业方向,分别是以支持发展脱贫项目及绿色发展为目标的“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森林康养方向)”专业和以绿色生产及生态环保为定位的“林产化工(生物质能源科学与工程方向)”专业。

此外,北林大将部分热门专业独立设置,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方向)专业设置为物联网工程专业。北化工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北邮在京推录取优惠

据北邮招生办主任郑超伟介绍,北邮今年在北京推出了录取优惠政策:对于普通理科专业,若考生报满6个专业志愿且不重复,学校保证满足考生6个专业志愿之一不调剂;对于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文科专业,若考生将3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或者4个文科专业全部填报,学校保证满足考生专业志愿之一不调剂。

北交大也承诺,对于北京的理工类学生,填满6个专业志愿且不重复,将满足专业志愿之一,去年北京理工类考生有80%录取至第一专业。

5所高校招生规模

北京交通大学

全国招生:4400人

在京招生:183人

北京科技大学

全国招生:3450人

在京招生:195人

北京邮电大学

全国招生:3680人

在京招生:290人

北京林业大学

全国招生:3400人

在京招生:260人

北京化工大学

全国招生:3850人

在京招生:145人

新京报记者王俊(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