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8-06-20 来源:现代教育报 作者:钱夙伟

现代教育报:零门槛转专业 值得推广

日前,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五所北京高校举办联合高招咨询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在京招生信息。今年,五校在京招生总计划约为1070人。“零门槛转专业”“新增专业”成为五校招生政策中的亮点。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对专业不感兴趣,于个人是人生的虚耗,于社会则是人才的浪费。对于高校来说,本来就应该鼓励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并为学生调整专业创造条件。现在许多大学的专业选择机制不够灵活,大多学校在专业调剂上有多个限制条件。在这样的背景下,五校招生政策推出零门槛转专业”,显然值得推而广之。固然,专业调整可能打乱学校的教学部署和教学资源的安排,但调整专业的,毕竟只是少数甚至个别,而以人为本,对每一位学生的高度负责,始终应该是第一位的。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