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8-01-17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任敏

北京日报:名校优质课程可在线共享

本报讯教育部昨天首次推出49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即便没考上名牌大学,大学生和社会人士也可通过这些课程共享名校优质课程。

慕课,即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我国慕课数量已列世界第一位,有200余门慕课登录国际著名课程平台;有关高校和机构自主建成十余个慕课平台,学堂在线、爱课程网已居国际领先行列;460余所高校推出3200余门慕课,吸引了5500万人次学习。此外,西部高校获得高水平大学教学支持,共享2400门优质课程,已有600多万人次大学生获得慕课学分。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介绍,本次教育部推出的490门国家级精品慕课特点明显:“双一流”大学积极参与建设,北大清华武大等一流大学为主建设的344门课程入选,占比70.2%;其中,选课人数超过十万人次的有78门,占比15.9%;有12门在国际著名平台上线的慕课入选。

首批490门国家级精品慕课中,有120多门由在京高校推出,主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课程内容覆盖广泛,既有《艺术与审美》《军事理论》《逻辑学概论》等通识类课程,也有《大学物理》《量子力学》《电路原理》《财务分析与决策》等专业课程。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