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8-10-29 来源:江海晚报 作者:

江海晚报头条:话剧《茅以升》在航院精彩上演 千余名科技工作者、学生、教师代表观看首场演出,反响热烈

晚报讯10月21日至23日,由北京交通大学师生精心排演的原创话剧《茅以升》在南通航院大礼堂精彩上演。该剧是中国科协和教育部等5部门共同主办的“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系列剧目之一。

“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是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门为了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不断提高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加快推动科学文化建设而组织开展的一项全国性活动。该活动自2012年启动以来,赢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已经成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学文化建设的靓丽名片。

中科院资深院士孙钧教授与现场观众分享了相关经历故事与观演感受。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春生,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冯军,学院党委书记袁卫国出席了首演仪式并发表讲话。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向观众介绍了话剧《茅以升》剧情。来自省科协、市科协、南通市区各中学以及我院的1000余名科技工作者、学生、教师代表观看了首场演出。首演仪式由南通市科协副主席缪建红主持。

话剧《茅以升》以颂扬老一辈科学家实现“中国梦”为主题,立足于中华民族救亡图存及新中国民族振兴的宏大历史背景,弘扬了茅以升先生建造生命之桥、知识之桥、人生之桥的伟大精神。话剧向观众全景再现了茅以升先生少年时期立志建桥,青壮年时代满腔热血投身祖国建设成为著名桥梁专家,倾心培育工程技术人才桃李满天下的光辉一生。剧中讲述了茅以升先生攻克重重难关主持建成中国第一座现代铁路公路两用桥钱塘江大桥,却以国家和民族大义为重,亲手炸掉这座大桥的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从“倾情造桥”到“挥泪炸桥”的剧情转换带给现场观众极大的心灵震撼。多媒体元素的运用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