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8-10-29 来源:大公网 作者:韩睿

大公网:全国60余位高校书记校长聚龙城论教育

93年前,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在太原讲到“山西是中国义务教育策源地”。93年后,全国60余位高校书记、校长相聚在山西太原,在这个尊师重教、有着悠久历史底蕴和传统的城市,以“回归·创新·育人”为题展开讨论。1025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中共太原市委、太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大学校长论坛”在太原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书记、校长以及教育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就“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培育时代新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为“双一流”建设集智聚力。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廉毅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等出席论坛。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在致辞中讲道,习近平总书记在910日的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培育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进入新时代,面对我国教育事业的新变化、新特点,通过构建“高校+主流媒体”的长效互动机制,助推高等教育回归初心、立德树人之本质。

太原是一座具有5000多年文明史和25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参加此次论坛的都是国内著名高校,多年来培养了许多太原籍学子,也为太原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罗清宇在致辞中说,大学校长论坛是大学精神和创新思想的高层对话,是分享智慧、凝聚共识的互动平台。本次论坛对汇聚国内高校资源、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帮助更新教育理念、强化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而现实的意义。“真诚期待有更多国内高校与太原开展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未来。 ”

人民网大学校长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围绕发展教育、办好大学、立德树人等时代主题,贡献了智慧、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本届论坛集中展示了我国高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培育时代新人等方面的理论思考与实践成果,对办好大学、育好新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