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8-07-26 来源:北京电视台 作者:

北京电视台BTV9、BTV1:大学生捎书信使出发 给图书插上爱心的“翅膀”

由北京广播电视台海淀文委、北京发行集团、北京出版集团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带本书给家乡的孩子》第六季阅读“益”起来已经正式启动了,您只要捐出您的两小时公益阅读时间,就能够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兑换一本书。就在716日本次公益活动的捎书信使正式启程,他们将把崭新的图书带到贫困地区,带到那里的孩子们身边。

  下午2点,在中国农业大学的教学楼里,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农业大学等北京各大高校的大学生捎书信使们陆续汇聚到这里,他们将崭新的图书认真清点捆扎整齐,小心的装进行李箱当中,在接下来的这个暑假,这些图书将会和他们一起踏上旅途,去到全国各地的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身边。

  中国农业大学“捎书信使” 何淑敏:“这次我们是要把书送到内蒙古通辽市东明镇东明村,带给当地的孩子们。”

  中国农业大学“捎书信使” 李梦:“希望可以和当地的孩子一起互动交流,让他们一起快乐成长。”

  中国农业大学“捎书信使” 王脉:“我们学校的校训是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我们虽然只是大二学生,但我们也想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去解一下民生的多艰。”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捎书信使” 熊昕:“山村的孩子其实教育资源非常的稀缺,这些课外读物可能也不经常能接触到,所以说刚好带过去可以对孩子的视野、知识层面有一定的帮助。”

  自6月底阅读“益”起来公益活动启动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正在通过线上免费阅读积累时长,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兑换爱心书籍,这个暑假北京将有100多个捎书团队近1000名大学生作为捎书信使,将大家捐出的爱心图书带到河北、内蒙古、甘肃等地贫困地区的小学生手里。

  中国农业大学校团委老师 邢雨凝:“希望能够通过我们高校学生的力量,能够把知识送到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身边),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来点燃他们未来生活的希望,我们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个社会实践,能够真正的去深入乡村,了解国情,在了解国情的过程中,自身能够勤学修身。”

  在过去的5年当中,《带本书给家乡的孩子》大型公益活动已经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募捐了15万册图书,在全国各地建立了35间爱心图书室,今年《带本书给家乡的孩子》第六季阅读“益”起来,将阅读与公益相结合,如果您也想参与其中,只需搜索微信小程序“阅接力”或微信公众号“海淀公共文化”“BTV新闻”就可以参与免费阅读或听书,每积累2个小时的阅读时间,您就能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兑换一本爱心书籍。同时,市民还可以报名参与线下公益阅读活动,并参与北京广播电视台融媒体特别节目录制,让阅读“益”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