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8-07-26 来源:北京电视台 作者:

北京电视台BTV9:北京高校将在28个学校开展“学科共建”

日前12所在京中央部属高校与20所北京市属高校18日签订了北京高校学科共建方案,将会在28个学科开展学科共建。

本次学科共建签约高校将通过诗词交流、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打通学科链条,实现资源共享,形成齐群效应,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如北京物资学院与北京交通大学共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将聚焦北京物资学院,物流与供应链优势领域,利用北京交通大学系统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和交通运输工程的学科优势,充分开展合作。

北京物资学院校长 王文举:“高水平的分成高水平的课题,还有一些获奖成果方面,这次我们来共建过程中都有针对性的目标,分解这些任务,下一步我们相信我们努力之后,五年之后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成效。”

本次学科共建高校还包括北京大学与北京电影学院共建艺术学理论与中国音乐学院共建音乐与舞蹈学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建外国语言文学等6个学科。清华大学与北京工业大学共建机械工程与北京服装学院共建设计学与北京建筑大学共建建筑学等7个学科,北京师范大学分别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共建教育学、戏剧与影视学等学科,中国农业大学分别与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农学院、共建食品科学与工程园艺学等学科,北京协和医学院与首都医科大学共建临床医学学科。

首都师范大学校长 孟繁华:“教育学、历史学和中国语言文学三个学科,分别与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共建,师资队伍的共享,包括平台的共享,也包括课程的共享等等这些方面共享共建。全面提升这三个学科的实力。”

此外,中国人民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也于北京市属高校的相关学科开展共建,共同推动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