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8-06-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光明日报:专家学者热议共享经济时代商学院的发展

日前,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第四届国际咨询委员会(Inter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简称IAC)会议,中外专家齐聚雁栖湖热议“共享经济下商学院的发展”。

IAC主席、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郑大昭,瑞典哥德堡大学商业、经济与法学学院院长PerCramér,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季晓南,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秘书长李朴民等专家聚焦“共享经济”主题,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发展、社会服务、智库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专家普遍认为,国际化商学院的发展,要积极顺应“共享经济”发展浪潮,促进全球教学资源的共享发展,为共享经济提供强大智力支持,着力提升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国际化水平。

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忠良介绍,北交大经管学院正在申请EQUIS和AACSB认证,致力于建设与国际接轨的一流商学院。

据北交大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介绍,近年来,北京交大经管学院围绕共享经济这一热点领域开展了许多探索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理论研究方面,管理类权威刊物《管理世界》上发表论文《互联网共享出行的时空经济分析》,《物流网络:物流资源整合与共享》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人才培养方面,本科生杨林丽等完成的成果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北京赛区二等奖,郑展智等完成的项目受到媒体关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