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8-06-0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四届国际咨询委员会会议召开

5月31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第四届国际咨询委员会(Inter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简称IAC)会议,中外专家齐聚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热议“共享经济下商学院的发展”。

会上,IAC主席、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郑大昭教授介绍了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忠良教授指出,北京交通大学致力于轨道交通领域人才培养、科学成果转化。随着中国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对于院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科学成果转化提出了更高要求。北京交通大学作为中国交通的名片,应该不断走向世界。国际化是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普遍趋势,是中国高等教育实施对外开放战略的迫切要求,也是北京交通大学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由之路。他强调,北交大经管学院正在申请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欧洲质量改进体系)和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国际商学院协会,国内统称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认证,致力于建设与国际接轨的一流商学院,必须借鉴世界一流商学院的先进经验,着力提高自身国际化发展水平,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助力院校稳健发展及既定目标的圆满实现。

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教授表示,依托百年历史积淀,北交大经管学院现拥有四个一级学科、九大系等完备的资源结构和完善的教育体系,三大学科在中国第四轮学科排名中位居前列,始终瞄准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在经济和管理领域学科齐全的优势,通过智力支持、人才保障和专业服务,积极服务于中国交通运输、现代物流、资本金融、信息技术、建筑地产、旅游健康等行业发展。共享经济这一时代热点,更是在较早时期就引起了学院全体师生的广泛关注,积极为社会各界贡献力量。张秋生还分别在理论实践与社会服务方面、人才培养方面、社会服务三个方面介绍了共享经济领域的代表性科研发展与理论实践成果。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在闭幕式致辞中谈到,北交大经管学院的发展与在座各位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的大力支持不可分割,期待广大委员在科研、人才培养、教材国际化、智库等方面与经管学院进行可持续化的资源共享。

据悉,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成立于2013年,由来自英国、加拿大、意大利、瑞典、印尼、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知名高校商学院院长及相关中外机构专家组成,旨在汇聚全球商学智慧,推动学院改革发展。2017年第三届国际咨询委员会会议聚焦“‘一带一路’下商学院的机遇与挑战”,中外专家热议“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商学院的合作发展,引发广泛关注。

                                                                            会议现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