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8-03-15 来源:人民铁道报 作者:

踏上砥砺奋进的新征程——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三月北京,春风拂面。3月15日上午,庄严的人民大会堂红旗尽展,2000多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全国政协委员带着10多天来的参会成果,再次相聚在这里。

会前,身穿鲜艳民族服装的10多位女委员手拉手从大会堂东门前拾级而上。“这是我们少数民族界委员的传统,手拉手寄托着民族大团结的心声。”壮族全国政协委员杜丽群说。

东大厅《报春图》前,委员们热烈交谈,共商国是的点点滴滴仍在继续。全国政协委员、青海民族大学副教授李莉娟难抑激动的心情:“10多天前,我带着青海人民脱贫攻坚新成就和嘱托而来;10多天来,我围绕‘如何通过发展教育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讲真话、建真言;现在,我想尽快把最新精神带回青海、带进课堂,跟大家一起团结努力早日实现脱贫梦。”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新时代的坐标上,今年的政协会议备受瞩目。

10多天里,委员大会发言433件、递交提案5360件……一场场讨论、一次次诤言、一条条建议,汇聚出社会各界携手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我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国家发展让人民有了圆梦的舞台。新时代改革开放一定会有新气象,我们必须继续奋斗。”谈起参会感受,全国政协委员、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的话语铿锵有力。

“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交通大学钟章队教授谈起新一年的履职计划时说,“我会重点围绕‘优化运输结构减少大气污染’‘发挥铁路优势推动京津冀绿色协同发展’等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呼吁进一步构建发达的铁路交通网,提高铁路货运在整个物流市场中的占比,推进人们绿色出行,减少污染排放,减少大气污染。”

作为一名新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工程师赵红卫感慨道:“10多天来,我虽然很紧张、很兴奋、很充实,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锻炼,将来要加倍努力、加强锻炼,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全国政协委员,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9时30分,闭幕会开始。万人大礼堂内,委员们郑重按下表决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在热烈的掌声中一一通过。

10时30分许,雄壮的国歌唱响,闭幕会结束。迎着灿烂春光,委员们昂首阔步走出人民大会堂,信心满满地踏上砥砺奋进的新征程。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