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大开通疫情防控专题网站
02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03
北京交大为定点帮扶县科左后旗开展干部培训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8-04-12 来源:休斯敦C频道 作者:刘才玉

休斯敦C频道:德州南方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在休斯顿揭牌

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美国成为中国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伙伴。中美是推动东西方文明相互借鉴、相互融合的两个重要国家。随着全球化的进程,中美已结成“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两国之间长期稳定地保持合作,是“负责任大国”的历史使命。为促进两国学术和文化的深入合作,德州南方大学 “中国研究中心”在国家汉办、北京交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于2018年3月28日,在美国休斯顿德克萨斯南方大学揭牌。北京交通大学代表团、德州南方大学孔子学院参加了揭牌仪式。

德州南方大学 “中国研究中心”将致力于在全球化视野下,研究中国历史、文化、城市和经济发展等相关的问题,通过学术交流与合作,加深中美两国彼此的了解和认知,增进人民之间的交往和友谊。研究中心主任由德州南方大学历史系教授、孔子学院院长罗杰•哈特(Roger Hart)担任。罗杰•哈特博士是著名的汉学家,精通汉语,热爱中国文化,对中国历史、中国古代科技史有长期深入的研究。他介绍了“中国研究中心”成立的契机、工作的重点、未来的项目计划等。

德州南方大学 “中国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有中国历史研究、中国语言研究、经济全球化研究、当代中国城市化研究、互联网信息技术研究、中美文化比较研究,此外,还将广泛支持美国的学者和研究机构有关中国问题的学术活动。揭牌仪式上,中心主任罗杰•哈特(Roger Hart)博士和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易晓教授,为“中国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们颁发了证书。

 

时值德州南方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理事会期间,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忠良率领北京交通大学代表团,对合作学校德克萨斯南方大学进行访问交流,洽谈两校的进一步合作。关校长对“中国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介绍说,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的高铁建设,从总规划到一线建设,都有北京交通大学的学者和校友参与。北京交通大学作为这个领域的重点行业高校,在中国高铁的建设过程中积累了经验,希望通过“中国研究中心”这一平台,构建更有深度、更具效益、更为持久的交流合作机制。

德克萨斯南方大学国际处长兼研究生院长格雷戈里•马多克斯(Gregory H Maddox)、荣誉学院院长戴安娜•杰米森•波拉德(Dianne Jemison Pollard)、人文学院院长美琳•皮特(Merline Pitre)、助理院长兼音乐系主任杰森•奥比(Jason Oby)、商学院院长约翰•威廉斯(John H Williams)、传播学院院长莫里斯•奥丁(Maurice Odine)等学院的院长和在美国的华人知名交通学科教授乔凤祥等出席了交流座谈。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