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8-03-12 来源:劳动午报 作者:

劳动午报 钟章队委员:出台统一指导意见 提高交通服务水准

本报讯(记者孙艳)“我国正在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当前在大力发展交通基础设施的同时,还要在交通服务上提升水准。”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钟章队提出,交通强国服务是核心,要加大解决交通服务不一致、互相冲突问题的力度,加强交通服务与国际接轨。

钟章队认为,交通服务应与国际化接轨。我国正在迈向旅游强国,随着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入,越来越多的外国公民来北京来中国旅游、工作和居住,外国公民自驾游、自驾上班会越来越普及。然而,我们的交通标志、交通服务、交通管理不能满足这样的发展和需要,地铁、高速公路、铁路、部分机场等都存在指导信息不清晰、导航软件不完善、只有汉语,服务人员素质低不能提供外语接待服务,餐饮服务过度本地化等问题非常突出。对此,钟章队建议,交通部门应出台统一的指导意见,从服务标准、能力建设、服务人员多方面入手,提高综合交通的国际服务水准。

“当前还需加大解决交通服务不一致、互相冲突问题的力度。”钟章队介绍,目前,我国公路交通里程已经超过550万公里,高速公路超过13万公里,跨省、跨市的高速公路十分普遍,老百姓自驾游、节假日长途开车回家越来越受百姓欢迎。然而,在高速公路和城市道路运维中,由于交通标志不清、交通信号灯道权控制逻辑混乱、雷达测速混乱、视频监控混乱等问题的存在,加上不同地方交通管理水平差异很大,给驾驶人员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间接地提高了交通违章、交通事故率。一些道路限速不规范、不标准,导航软件又不匹配,驾驶员莫名其妙就被罚分、超速和违规;同一条公路不同单位管理,限速不一致,又没有相应标示,高速公路很容易导致急刹车,不良天气易导致事故。他建议,全国统一交通信号灯道权控制逻辑,统一道路限速规定,统一公路信息指示,规范雷达测速和视频监控。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