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11-05 来源:中国教育电视台 作者:

中国教育电视台报道北京交大:学习十九大精神 助力交通强国

 

 

11月3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道栏目以“学习十九大精神 助力交通强国”为题,报道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首场宣讲会。视频内容如下:

党的十九大报告当中明确指出,要加强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网的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这给我国未来交通发展指明了方向。

那为了深入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近北京交通大学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首场宣讲会,把十九大的精神转化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行动。

这位站在台上接受聘任证书的学者是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的教授邵春福,今天他作为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接受校方颁发的聘书。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 邵春福:“十九大提出这个交通强国的战略,尤其是高铁这样一个走出去这样一个战略,来支撑交通强国,给大家介绍了以后,有一位同学主动上来,跟我讨论这样一个问题,他的感想就是老师,我对你这个讲的这个内容我非常感兴趣,我将来一定要立志于在咱们国家的高速铁路这一块发展自己。”

和邵春福一同参加本次宣讲会的还有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韩振峰,韩院长表示,近期工作的重点就是教学生们学懂悟透十九大精神。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教授 博士生导师 韩振峰:“使这些个基本精神,进我们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五门课,使大学生在学这五门课的同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一个进一步的了解。”

据了解,北京交通大学制定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职工和学生宣讲活动,以进一步振奋精神,助力建设交通强国。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曹国永:“我们作为交通大学,要主动服务,主动适应,一方面我想是要培养适用的人才,第二就是要加强在轨道交通,智慧交通,还有综合交通方面的协同创新,解决一批重大科技问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