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10-31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千龙网:[十九大时光]北交大: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服务国家战略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在该校思源楼会议室集中全程收看开幕会,作为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图为北交大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0月20日讯(记者于振华)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在该校思源楼会议室集中全程收看开幕会,作为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该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均表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在解决中国问题、解决交通问题中,走“双一流”建设之路。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永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当前,北京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已进入实质性的建设和实施阶段,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这一核心要求,扎根中国大地,在解决中国问题、解决交通问题中,创造学校自己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模式,走出一条既扎根中国大地、契合国情校情,又融通中外、具备全球视野的“双一流”建设之路。

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宁滨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要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在实现国家发展战略和总体目标中应起到的作用,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地为国家战略需要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北京交通大学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更要主动肩负起创新的使命,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强特色,重视培育拔尖创新人才,着力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服务国家、行业、区域发展的能力,为加快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当天上午,北京交通大学在该校科学会堂、中心报告厅、各食堂设立了集中收看点,各学院各单位也分别组织师生收看开幕会并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全校数千名师生自发通过线上线下等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开幕会结束后,学校干部师生就十九大报告中的热点亮点,畅谈了自己的心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