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10-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

中国青年报:首都多所高校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叶雨婷)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9时开幕。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多所高校组织师生共同观看开幕会直播。

在北京大学,各级单位党支部都组织师生观看了今天上午的开幕会,其中包括校领导、团员骨干青年等。

同样,清华大学组织师生观看了开幕会。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观看完开幕式后表示,“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陈旭说:“清华大学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努力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方面走在前列,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清华大学工物系的大三学生焦雪莹表示,在十九大引领的五年中,我国对颠覆性技术创新的支持有非常大的意义。“看到我们党对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的前瞻远瞩,更加加深了对我们党的认同感。作为青年学生,看到我们的研究方向与国家战略如此不谋而合,心中是备受鼓舞的,在时代的要求和激励中,青年研究者也将尽己所能发挥自己的价值。”

在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联合组织学生骨干集中观看直播并座谈,36个党委(党总支)分别组织师生通过电视和网络等途径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并开展座谈等主题学习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2016级硕士生故秋月在观看完开幕会后表示:“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人大学子,习总书记的讲话更给予了我更多的启发,要将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结合起来,在为党、人民和国家的建设努力中,实现个人的成长和发展。”

首都多所高校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在北京师范大学,校领导、机关干部和教师代表等300多人、学生代表350多人对开幕式进行了集中观看,各院系分党委还组织本单位师生在各单位观看了开幕会。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任海云教授表示,“作为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理念坚定,心系人民,总揽全局,勇于担当,努力奋斗,这个党是中华民族的中硫抵柱。我作为大学教师,有幸赶上了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承担着为国家培养人才,发展科学技术的重任,我们要在总书记报告的指引下,努力工作,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在北京理工大学,全体师生在多校区各报告厅、会议室、教室等近百个地点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大会报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胡海岩表示:“我们要站在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战略高度,认识和把握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等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双一流大学建设与经济社会建设、人民军队建设、国防现代化建设以及国家安全等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有中国特色的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在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本科生刘贺在观看完开幕会后表示,“我很荣幸能够赶上这个时代,到2020年左右我刚好研究生毕业,正好投入到这场攻坚战中,而到了2035年,我应该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历练了一段,能够更加全身心的加入全面现代化的冲刺阶段;按照这个发展蓝图,在本世纪中叶以后当我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时,我可以挺直脊梁骄傲地享受自己参与建设的现代化成果。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祖国,我愿为您拼尽全力,奉献终生。”

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刘彪表示,在听到“交通强国”出现在十九大报告中时,作为一名交大人,油然而生了一种使命感和自豪感。“我们要成为一名什么样的老师,要培养出什么样的学生,要做出什么样的成果以及这些成果对于我校、对于交通行业、甚至对于中国梦的实现有什么积极的影响,是我们应该深入思考的问题,其答案也正是我们的初心所在。”

另外,华北电力大学师生员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渠道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华北电力大学电气学院1704班的刘宇说:“我来自重庆的一个小县城,过去五年我的家乡在西部大开发政策的中受惠,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十九大报告将引进来,走出去看得同等重要。我希望有更多的人才到西部就业,为我的家乡得发展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