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10-25 来源:中国教育电视台 作者:

中国教育电视台十九大专题节目报道我校:德高为师 身正为范

10月24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道》栏目十九大专题《新起点新征程》报道我校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视频内容如下: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这也让教育系统的所有教师们备感振奋、备受鼓舞。

下面我们到北京交通大学去看一看,在北京交通大学,老师们自发组建的师德师风建设小组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报告会和座谈会。大家聚在一起深入探讨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学生们的“引路人”。

付俐是北京交通大学数学系的一名基础课教师,从教31年,她凭借着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言传身教,获得了学生们的爱戴,也成为了学校课堂教风标兵。在付俐看来,自己取得的成绩都源于大学时代班主任的影响。

北京交通大学数学系基础课教师付俐:“首先你课要讲得好,能把学生吸引住,这是最基本的要求,但我觉得对于我自身来讲,更应该注重自己的言传身教。”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这让作为一线教师的付俐备受鼓舞。

北京交通大学数学系基础课教师付俐:“我们一线教师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还有党中央的殷切期望,担当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在北京交通大学,师德师风建设一直是学校重点工作之一,不仅开展新老教师师德师风培训、设立师德师风的教学社群组,对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进行实践研讨,加强优秀教师典型事迹宣传,还通过开设教师感恩卡、教学工作坊等活动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不负使命,做好“四有”教师。

北京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董俊:“师德师风建设也是我们教师发展中心的一个重要工作,我们要谨记总书记在这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对师德师风建设还有提高教师队伍素质这个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好我们的工作。”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高艳:“我们希望能够在这方面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环境的营造,加强典型事迹的宣传,进一步地来提升教师的道德品质。按照习总书记提出来的四有教师的要求:有理想信念、有道德品质、有扎实的学识、有仁爱之心这四个方面,进一步地来提升我们教师的素质,更好地去推进教师在教书育人方面的带头作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