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10-12 来源: 作者:程鸿鹤

中国青年报:红旗青年说

 

北京交通大学 关夏彤

 

49E3

北京交通大学 徐鹏宇

 

56A3

北京交通大学 刘小亿

 

71B2

北京交通大学 张琦

编者按

作为新中国第一个高级轿车品牌,承载了几代汽车人不懈追求的红旗,见证了共和国发展壮大的历史时刻,也寄托着中国汽车工业的灵魂与荣耀。

青年群体是中国汽车行业的后备军,也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潜在消费者。红旗的复兴不仅在汽车业内备受瞩目,也为广大青年所关注。

“十一”期间,中国青年报记者走访首都各大高校,发起了首都高校学子红旗大讨论,探寻青年视角,凝聚青年态度。

让红旗车成为一张“中国名片”

北京交通大学 关夏彤:最近,红旗找当红明星靳东作代言,这对它的转型来说是个好的开始。在这个“分众化”的时代,红旗要想在市场上更好地立足,就必须明确自己的定位,对消费者群体进行细分。

比如,若想推出针对年轻人的汽车,走时尚路线,红旗就要了解当代年轻人的需求和喜好,充分掌握顾客的消费心理。在品牌传播过程中精准投放广告,广泛利用新媒体平台,设计出吸引人又不落俗套的广告语,让红旗车真正走进年轻人的心中,让红旗成为一个有独特个性、富有中国特色的自主品牌。

用时代话语诠释红旗品牌

北京交通大学 徐鹏宇:我眼中未来的红旗汽车,应该是像“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那样。

在我看来,红旗汽车作为我们的国宾车,常常出现在很多政治和外交场合。毫无疑问,这确实是红旗汽车一种很好的宣传,让我们知道了红旗汽车,知道了它的历史内涵。

在这个国货当自强的时代,未来,在营销方面,应该更多的把红旗汽车与中国梦联系在一起,推出一种红旗文化、红旗精神。与此同时,推出更加生活化、平民化、商务化的轿车。

复兴红旗势在必行

北京交通大学 刘小亿:我认为,红旗应该完成从“国车”到“国民车”的转变。未来的红旗车,就是要上得了长安街,下得了砖石路;走得过金水桥,开到过海南岛。不管是国家级礼宾还是老百姓回家过年,都能有红旗长伴左右。

看过上海车展和“新红旗H7”的发布会后,我们的确可以看到“红旗”改革的决心。我认为,“红旗”的革新之路,应该以独具特色的高辨识度的车身设计为基础进行,给消费者留下足够深刻的新品牌印象。

北京交通大学 张琦:红旗一直被视为“国车”。一直以来,“红旗”这两个字都蕴含着中国人民对国家工业设计与制造水平的期待。

如今的中国不一般,在这个国货崛起的年代里,无论是以前外国领先的手机还是高铁领域,中国都走在世界的前列,每一步都掷地有声。红旗能否抓住难得的时代机遇,真正用心研发、制造一系列让人眼前一亮的车型呢?

徐留平董事长发起的针对红旗的改革,让我对红旗的复兴有了更多期望,期待红旗未来的发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采访整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