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08-16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

法制晚报 北交大3903名新生今报到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丽)今天上午,北京交通大学迎来了3903名新生的报到。据了解,北交大是北京今年第一所迎来新生报到的重点高校。

上午9时许,北交大南门主干道上各个学院前都围满了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新生们正在有序办理入学手续。来自福建泉州的双胞胎兄弟,出生于1998年12月的张振栋与张振梁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记者了解到,爱好打篮球的他们分别以553分和560分的成绩被录取到了该校的土木类与计算机类。

据介绍,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学校面向全体经济困难新生设立“资助课堂”。同时,学校将针对扶贫专项生、少数民族新生开展专项帮扶。

学校还依托“北交大-神州高铁-晨星梦想基金”,为学生提供创业实践、游学游历、职业培训和技能辅导所需的成长资金,并提供多层次的专业成长咨询和跟踪反馈服务、社会各行业精英导师私塾课程及针对性辅导、第三方培训服务等助力学生成长服务体系,加速提升个人能力并实现梦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按需申请。

记者从该校资助中心了解到,家庭经济贫困的新生“爱心大礼包”包括1000元的补助、300元的购物卡,400元的保险,还可申请5000元的助学金等。“家庭贫困的新生能领到1700元的补助、5000元的助学金等,不含助学贷款贫困新生一年总共最高可领到1.2万元的补助。”资助中心副主任林芳告诉记者,经过排查今年新生中没有来自灾区的学生。

此外,今年新生中有2人14岁,分别是经济管理试验班专业来自河北邯郸的武小旭,以及威海校区电子信息类(中外合作办学)(通信工程)专业来自河南民权县的金桓宇,出生日期分别为2002年9月和10月。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