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09-1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航

北京晚报:国内四所交大附中“结盟”

本报讯(记者张航)今天是我国第33个教师节。在上午举行的庆祝教师节暨建校6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上,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正式宣布更名为“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同时北京交大附中、上海交大附中等国内四所交大附中也宣布结成联盟。

交大附中建校于1957年,原名北京铁道学院附属中学,1997年更名为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2004年被评为北京市示范性高中校。为促进教育均衡,交大附中组建了教育集团,集团内现有初、高中165个教学班,7000多名学生,800多名教职工。

在上午的主题教育活动上,学校正式更名为“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据介绍,此次更名旨在探索构建大学中学一体化的育人模式,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同时,北京交大附中、上海交大附中、西安交大附中、西南交大附中等四所交大附中也在上午结成联盟,联盟旨在互通有无,协同创新,打造“交大附中”金字名片,为基础教育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