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08-0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北京日报 北京榜样7月月榜

2017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公布7月月度榜单,他们分别是高凤林,首都航天机械公司高凤林班组组长。作为航天特种焊接工,高凤林攻克技术难题200多项,三项成果获得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金奖。

陈娟英,西城区法源寺社区居民,作为社区志愿者和楼门长,陈娟英坚持义务照顾患病邻居十九年,在左邻右舍传为假话。

于安安,北京市丰台区康助护养院院长,2013年辞职创办了护养院,帮助近百位临终患者走完人生最后一程。2015年,创办康助老年健康基金会,助力丰台区2000多名老人进行癌症筛查、治疗。

屠鹏飞,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主任,自1990年起每年数次深入沙漠地区,指导培训当地群众种植肉苁蓉,对内蒙古、新疆等地的生态、经济发展贡献巨大,被业界誉为肉苁蓉之父。

贾利民,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在轨道交通、智能交通等领域从事教学研发25年,坚持轨道交通科技自主创新,确保我国高速列车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刘海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组建我国最早的脊柱外科团队,几十年来完成脊柱外科手术1万余例,同时成立公益基金会,赴贫困地区义诊超过5千例。

苏晋达,海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马连洼执法监察队副队长,面对安全隐患多、群众意见大的拆违工作,苏晋达不畏繁杂、不惧恐吓,据理说法,做通钉子户工作,保障了拆违工作的顺利推进。

田恩广,北京乐延乐器有限公司创始人,宁愿个人承受损失也坚持把最好的产品奉献给消费者,其诚信经营的理念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产品远销海外十余个国家。

韩笑,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讲解员,入职后短时间内攻克中英双语讲解关,9年来圆满完成外事任务720余次,接待海内外宾客8千余人。

陈元锋,北京市房山区水务局员工,作为中华骨髓库中罕见的RH阴性血志愿者,目前已成功为一位五岁患儿捐献骨髓。

高凤林

为多发火箭焊接“心脏”

高凤林,男,1962年3月出生,首都航天机械公司高凤林班组组长。

他为我国90多发火箭焊接过“心脏”,攻克“疑难杂症”200多项,在国际发明成果展上他的三个项目全部摘金。

于安安

让阳光为人生最后一程助行

于安安,女,1985年6月出生,北京市丰台区康助护养院院长。

她帮助近百位临终患者有质量有尊严地走完人生最后一程,支持两千多名困境老人进行了癌症项目筛查。

刘海鹰

为患者的脊梁累弯了自己的腰

刘海鹰,男,1964年2月出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

他完成超过一万例脊柱外科手术,为贫困地区义诊超5000例、75位重症患者术后康复,为患者累弯了腰的他动了3次大手术。

韩笑

面向国际舞台的金牌讲解员

韩笑,女,1986年4月出生,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讲解员。

她用双语讲解圆满完成外事任务720余次,为APEC会议和“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的元首级贵宾讲解,引发高度共鸣。

田恩广

以诚信音符奏响民族乐章

田恩广,男,1966年9月出生,北京乐延乐器有限公司创始人。

对填错型号的客户他重新发货,发现原材料有瑕疵他向大洋彼岸召回;质量与诚信让“乐延”的乐器远销十几个国家。

贾利民

中国高铁自主创新的“领跑者”

贾利民,男,1963年1月出生,北京交通大学教授。

他率领创新团队确保我国轨道交通持续领先的国际地位,为支撑“一带一路”等战略实施提供了最佳路径。

陈元锋

捐髓救人的平凡英雄

陈元锋,男,1972年10月出生,北京市房山区水务局员工。

他是中华骨髓库中罕见的RH阴性血志愿者,2017年3月15日他开始第一次骨髓捐献,如今一个5岁的白血病患儿因他重获新生。

屠鹏飞

造福百姓的“肉苁蓉之父”

屠鹏飞,男,1963年4月出生,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主任。

他20多次深入沙漠调研,发现肉苁蓉抗老年痴呆将其制成新药收入药典,指导种植精准扶贫。

苏晋达

百姓利益在心 成功拆除违建

苏晋达,男,1987年10月出生,海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马连洼执法监察队的副队长。

他不畏艰难恐吓,依法拆除了安全隐患多、群众意见大的9.3万平方米违建。

陈娟英

不图回报照顾邻居十九载

陈娟英,女,1940年1月出生,西城区法源寺社区居民。

邻居田秀山妻子患病女儿宁宁有精神障碍,她照顾田秀山一家已19年;宁宁生病住院也事事找奶奶,令医护深深感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