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08-0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陈斯

法制晚报 轨道交通总规模1500公里

8月7日下午,记者从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承办的“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核心技术”高级研修班上获悉,北京城市轨道交通远景线网(地铁、区域快轨、中低运量系统)由35条线路组成,总规模将超过1500公里。其中21条为中心城地铁线路,7条区域快轨线路,5条中低运量线路,2条机场专用线路。

    今年北京市将全力推进20条(段),超过350公里在建线路。其线中,6号线西延、8号线三期、8号线四期、16号线基本实现全面开工;房山线北延、7号线东延、机场线西延全面进场;3号一期、17号线、19号线一期进场率超过75%;新机场线、12号线进场率超过50%;其他线路正在有序推进进场工作,均可实现年度建设目标。

    同时,今年还将新开工2条(段)轨道交通线路12.6公里,分别是CBD线和燕房线支线,预计将于年底开工建设。

    今年计划开通燕房线、西郊线、S1线(石门营站至金安桥站)3条,长约34.6公里的线路。在这3条线路开通后,北京轨道交通投入运营的线路达到22条(段),运营里程将达608.2公里。也就是说,从608.2公里到远景的1500公里,北京的轨道交通里程还要翻上一倍还多。

    此前,根据今年3月市重大项目办发布的《北京市“十三五”轨道交通建设计划》,到2020年,本市将开通运营26条(段)线路,加上有轨电车,运营总里程将达到900公里以上。

    同时,北京16区将实现“区区通轨道”的目标。其中,在13个区开通轨道交通线路;S2线、京张铁路服务于延庆区;S5线、京沈客专服务于怀柔区、密云区,实现怀柔、密云等新城与中心城的快速轨道交通联系。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