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08-08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

吉林日报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助推中国高铁走出去

多年来,吉铁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发展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确立了明确的发展思路。特别是坚持“根植铁路,立足吉林,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办学定位,确立了“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能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坚持走国际化发展道路,坚持办中国特色、世界有影响力的职业教育,培养更多“一带一路”的国际化人才,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吉铁院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适应中国高铁走出去需要,多层次开展培养国际化技术技能型人才国际合作,先后与德国、韩国等国家的高等学校及办学机构建立联系,开展了师资培训合作项目,与韩国又松大学开展了两个铁道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其首届毕业生就业率94%,深受各铁路局欢迎。

吉铁院是全国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成员单位,是中国——东盟职教合作联盟、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成员单位,受邀参加第九、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学院是“中俄交通大学联盟”成员,与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开展了铁道车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与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合作,申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东北亚高铁学院。

吉铁院是“北京交通大学留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共同培养“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完成了北交大的肯尼亚、伊朗等12个国家公选硕士留学生的实践教学任务。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