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07-25 来源:鄂尔多斯报 作者:

鄂尔多斯报 35名留学生感知鄂尔多斯


第一次入住温馨的中国家庭,第一次吃炖羊肉,第一次写毛笔字,第一次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星期里,一群非洲留学生在鄂尔多斯普通家庭里,尝试了太多的第一次,收获着感动与难忘。7月16日—21日,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35名肯尼亚留学生,踏上了鄂尔多斯这片美丽的土地,开展了“2017感知鄂尔多斯”活动,近距离感受鄂尔多斯这座城市的发展成就,以及独具魅力的民俗文化。

6天里,这35名留学生在我市寻常百姓家中留宿,亲身体验着普通鄂尔多斯家庭的生活。一提起自己入住的家庭,19岁的马琪眼中便闪动笑意。“走进家门的那一刻,看到特意为我布置的房间,望着张张欢迎的笑脸,所有的拘谨都一扫而光。”在鄂尔多斯生活的几天中,留学生们不约而同地享受到了“鄂尔多斯美食大餐”的款待,“我喜欢喝奶茶,吃炖羊肉,还有饺子,真的非常美味。”马琪边说边做了个吸气的表情。

“2017感知鄂尔多斯”活动中,留学生们还走进了东胜区民间文化艺术创作基地,认真学习了传统剪纸、毛线编织,观看体验了中国传统汉式婚礼及鄂尔多斯民间文化艺术代表二人台表演,让他们充分感受和体验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和多姿多彩的鄂尔多斯民俗文化。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鄂尔多斯敞开胸怀热情款待,让这群90后外国留学生度过了一段美好而难忘的时光!

本报记者 郭彩梅摄影报道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