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07-29 来源: 作者:

贵州网数字报 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年会举行

本报讯 7月28日,“一带一路”轨道交通教育培训校企合作对话暨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年会举行。来自越南等东盟国家、港澳台地区,以及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27所高校和教育组织机构的代表共计150余名嘉宾参加。

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在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中,由北京交通大学、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牵头成立了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成员单位66家。联盟成立一年来,推进了成员单位国际化进程,促进了联盟学校与学校、学校与企业之间交流,搭建了中国与东盟高等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今年的会议是联盟成立以来的首次年会,旨在进一步扩大联盟规模和影响,充分利用联盟平台推进实质性合作项目落地。

据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彦峰介绍,近年来,贵阳职业技术学院紧跟中国高铁和轨道交通高速发展的步伐,加快了城市轨道交通、铁道类专业和实训基地的建设,覆盖了铁路运输“车、机、工、电、辆、供电”六大系统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不同等级、不同培训目的的实训体系。实训基地建设的目标是将其打造成为贵州省开放性铁路主专业公共实训基地、专业教师培养基地,轨道交通专业技能大赛基地、文化教育科普基地,国家级轨道交通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

据悉,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以高速铁路建设为代表的轨道交通行业快速发展,成为联通中国与沿线国家经济和文化的重要载体。中国轨道交通企业将加大力度“走出去”,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铁路基础设施合作建设。

(本报记者 罗海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