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06-16 来源: 作者:

中国路桥第一届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 在北京交通大学圆满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陈晨):6月13日,主题为“追梦中国·智力非洲”的中国路桥第一届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在北京交通大学顺利举行。塞内加尔驻华大使Abdoulaye Fall、赤道几内亚驻华大使German Ekua Sima Abaga等使馆官员,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卢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申展,长安大学副校长赵均海,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昌波,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忠良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陈晨/摄

本次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由路桥公司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旨在展示校企合作培养的留学生风采,并增强留学生对中国文化、公司文化的情感认同。共有北京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三所高校来自肯尼亚、塞内加尔、刚果(布)共和国、多哥和赤道几内亚5个国家的15名留学生进入决赛。

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那卡友主题演讲陈晨/摄

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奥斯本主题演讲陈晨/摄

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依仨主题演讲陈晨/摄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积极展示自我,或是慷慨激昂、或是娓娓道来,主题涵盖了他们来华学习的理想和学成归国建设家乡的梦想等方面,也分享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在华生活,以及与中国师生结下的深厚情谊。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也纷纷表现他们出众的特长,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或是本国特色歌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刚果(布)的马伟和塞内加尔的马婷分别荣获初、高级组一等奖,出席活动的嘉宾为优胜者颁奖。

据悉,自2007年以来,路桥公司先后资助了安哥拉、赤道几内亚、刚果(布)、多哥、肯尼亚、塞内加尔学生291人来华留学。卢山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路桥公司在致力于实现基础设施“硬联通”的同时,也非常重视中非人民民心的“软联通”。中国路桥坚持“授人以渔”,不断加强技术和能力转移,不断提高当地就业率实现属地化经营,不断加强支持培养驻在国所需各类人才。关忠良副校长指出,本次活动十分具有意义,不仅是路桥公司资助培养的留学生阶段性成绩汇报,也是高校留学生培养工作的成果展示。活动加强了路桥公司和几所开展委托留学生培养工作的高校校际之间的交流。他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学校能与中国路桥公司加强沟通,构建起协同创新的委培留学生培养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为打开沟通、交流、互动、联动的留学生培养工作局面创造有效平台。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北京交通大学与路桥公司积极实施“一带一路”国际人才联合培养,为交通运输领域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不仅服务了国家“一带一路”和高铁“走出去”战略,也为促进中非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