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06-15 来源:中国科学报 作者:

中国科学报:北交大举办2017第二届北京建造节

本报讯6月5日,2017第二届北京建造节暨北京交通大学第六届创意文化节开幕式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来自京津冀地区的15所高校、中学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2017第二届北京建造节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国建筑学会、北京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评估分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协办。今年的建造节共有来自京津冀地区15所高校及中学共计47组学生组队参加。继2016首届北京建造节之后,本次活动范围扩大到京津冀地区,规模和形式也都有了更大的提升。

据介绍,本次建造节历经两个多月的组织和筹备,以“理木·知筑”为主题,以木材、竹材为主要材料,参赛单位经过48小时现场建造,形成创意丰富且能够表达主题的的建构作品。此外,建造节还联合国内知名设计平台,特别设立了3组虚拟建造,是在设计创意和技术上新的拓展尝试。

此外,北京交通大学第六届创意文化节与本次建造节同期举办。创意文化节以“艺旬梦语,建忆华章”为主题,共设“诗·衣”形象设计大赛和“荟兰心”创意集市两项活动,均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旨,鼓励同学们品读学习传统文化,运用新时期手法、理念制作出具有时代特点的艺术作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