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06-13 来源:北京电视台 作者:

北京电视台特别关注:北京建造节 创意在光影中实现

 

 

2017-06-11 12:29:51特别关注北京电视台BTV1(卫视频道)

接下来这个活动也是在大学里进行的,日前第二届北京建造节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本届建造节的主题是……,顾名思义,就是参加者以木材为主要的材料,通过切割、拼装、搭建、创作、建筑作品在动手的过程当中学生们对于建筑的材料性能、建造方式、以及过程有了非常感性的认识,创新实践能力得到了提升,专业视野得到了拓展。

本次建造节从2017年4月正式启动,经过方案筛选、中期答辩、预搭建等环节各组抽签决定建造位置后迅速开工,切割、拼装、搭建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经过48小时紧张的建造过程,北京建造节正式展出,各具特色的建构在学生活动中心北广场矗立起来。

参赛学生:“我们平时在生活中想到竹片,我们首先都是想到它一个平面的东西,但是我们把这种平面的编织打破,它这种特性,我们把它引申到立体的编织。”

大学生们告诉记者,作为初学者,每个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建造节,甚至是第一次接触建造,在现场建造方法上,各队也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思考,有的方案意在营造疏密有序、光影移动的虚实相生之美,有的方案予以中国竹简表达传统文化之美。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夏海山:“在这个活动的整个过程中学生跟老师都觉得是非常有收获的,特别是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

这次活动共有来自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方工业大学等14所京津冀地区高校、中学共计47组学生组队参加。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