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06-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交通大学举办第二届北京建造节

中青在线北京6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叶雨婷)6月3日-6月5日,第二届北京建造节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本次建造节以“理木•知筑”为主题,参加者可以从材料的切割、交接手法、组合样式、叠加的层次等方面入手,以木材、竹材为主要材料,并辅以其他材料,形成特点鲜明且能够表达主题的空间形式。

本次建造节于2017年4月正式启动,经过方案筛选、中期答辩、预搭建等环节,于6月3日早上8点正式开始,各组抽签决定建造位置后迅速开工。切割、拼装、搭建,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经过48小时紧张的建造过程,6月5日,首届北京建造节正式开幕展出。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国建筑学会、北京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评估分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协办,共有来自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14所京津冀地区高校、中学共计47组学生组队参加。大赛是继2016首届北京建造节之后,又一次规格更高、规模更大的赛事。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