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06-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科学大师剧《求是魂》、《茅以升》6月1日在渝再次开演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2017年度“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活动自5月18日在重庆启动以来,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9所高校的大学生以“校友演校友、学弟演学长”的方式再现科学大师风采。据悉,汇演活动期间,每个剧目还分别面向高校师生、中学师生和社会公众连续演出3场。

根据活动日程安排,6月1日14点30分,浙江大学演出剧目《求是魂》在重庆理工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中学生专场演出。同日19点,在重庆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北京交通大学演出剧目《茅以升》,开展社会公众专场演出。新华网届时将对演出分别进行直播。

“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由中国科协与教育部等部门联合推动,旨在让青年学子“走近”创造一流科技业绩、以报效祖国为最高荣耀的老一辈科学家,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来。

剧情简介:

浙江大学原创话剧《求是魂》再现了竺可桢对我国科技、教育事业的突出贡献,弘扬了科学大师的求是精神和高尚品德,该剧以反映竺可桢追求真理、培养英才、守护文明、爱国奉献的辉煌一生为主线,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力求展现人物的魅力和戏剧的张力,呈现给观众一台既有历史厚重、又有艺术灵性的人物话剧。

北京交通大学大型原创话剧《茅以升》则再现了茅以升先生立志求学、倾情造桥、挥泪炸桥、精勤育人的宏伟生命华章。话剧刻画了茅以升先生一生忠于祖国、严谨治学、精勤育人的人生经历,弘扬了茅以升先生建造生命之桥、知识之桥、人生之桥的伟大精神。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