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04-18 来源: 作者: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成功举办“中俄建筑设计工作坊”

2017年3月24-29日,应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夏海山教授和孙伟副教授邀请,俄罗斯莫斯科建筑学院副校长舒别阔夫教授师生一行20人抵达北京,与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建筑系师生共同举行“重塑人性尺度空间”中俄建筑设计工作坊,开营式于3月24日当天下午举行。舒别阔夫副校长和夏海山院长分别致开营辞。开营仪式由孙伟老师主持。

来访期间,夏海山院长与舒别阔夫副校长就两校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洽谈。双方积极促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引进留学生、联合本科教学及毕业设计等教育教学活动,并拟筹建“中俄城市设计研究所”等科研机构与实体。双方对未来的合作前景达成一致意见,充满期待。

本次中俄建筑设计工作坊以拓展我院建筑学本科四年级专业课教学为定位,双方师生就专业课的多组设计方案进行交流,相互感兴趣的方案设计者结对成组,最终形成八个联合工作团队。团队学生热烈讨论概念、构思等问题,互相激发灵感;全面交流手绘、模型、机模等草图,深入方案设计,创作学习热情十分的高涨。工作坊中,舒别阔夫教授、盛强副教授及维思平公司吴钢教授以讲座的方式对学生的设计给予深度指导,学生经历了一次头脑风暴,收获巨大。3月28日下午,联合工作坊在盛强副教授主持的成果汇报会中圆满落幕。双方教师和外请专家对工作成果给予很高评价。作为双方首次交流活动的工作坊,不仅促进了课程教学合作,更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充满实效的开放式课堂。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