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04-05 来源:文登大众 作者:孙大伟

文登大众:北交大(威海)首届“思源”电影节圆满落幕

本报讯 3月24日,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首届“思源”电影节在南海新区圆满落幕。

本届电影节共评选出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主角等8个奖项,参赛作品全部是由北交大(威海校区)学生拍摄的微电影。他们在设备和技术条件有限的情况下,运用学到的摄影技术,发扬北交大“知行”的校训精神,成功拍摄出了《A107》《背你去远方》等多部优秀电影作品。北交大(威海校区)的老师也参与了部分电影作品的指导和拍摄,体现了学校对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重视。

据了解,参赛作品大部分都是在南海新区取景拍摄完成的。入围最佳编剧奖、最佳男配角奖以及最佳女主角三项奖项提名的电影作品《背你去远方》,还深入到区内的各个社区进行取景。在电影拍摄期间,社区协调场地取景拍摄,居民主动向剧组提供道具,帮助剧组顺利完成拍摄。南海新区优美的生态环境以及南海人的热情好客给学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参赛电影《背你去远方》的学生导演说,“南海太美了,万米金滩、万亩松林,还有蓝湖公园等,都成为我们取景的好地方。南海人更美,非常感谢他们提供的无私帮助。”

(孙大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