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04-05 来源: 作者:

江门日报:共商教育产业现状 畅谈共融发展前景

 

江门日报讯 (李楠楠 胡晴晴 梁永超) 昨日下午,由南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与中华华夏企业联合发展协会共同举办的两岸教育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江门市及蓬江区相关领导,知名教育机构,我市30所优秀学校的校长代表,五邑台商协会代表,台湾教育新创中心入驻企业及其他教育设备厂商,台湾大学院校、台湾知名教育机构、教育行业的公会、协会的相关成员出席了论坛。

蓬江区副区长李达成与中华华夏企业联合发展协会会长孙景生分别为论坛作了致辞。李达成表示,此次论坛是促进海峡两岸教育产业交流和发展的重要平台,论坛有助于推动两岸教育事业合作走向深入,体现了两岸教育装备产业合作迈向精细化和更好水平。他表示,蓬江区是江门的主城区、中心区和核心区,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将教育装备产业作为未来发展的主导产业,而台湾的教育产业分类精细,内容丰富且成果显著,对蓬江区大力发展教育装备产业有着十分重要的借鉴作用,二者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进一步加深合作。

孙景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是两岸教育事业合作走向深入的必然结果,反映了两岸产业合作领域向精细化更高水平迈进的客观需要,必将有力推进海峡两岸教育事业、产业的共同发展。

论坛上,国际产业合作发展研究院、广东珠西产业投资基金筹备小组、蓬江区农林双朗小学关于建设“海峡两岸智慧校园示范校”、建设二级国际学院合作框架协议等项目及10家台湾企业入驻协议相继签署,还为全球华人竞争力基金会广东培训中心、台湾中华数位学习学会产学研中心和江门台湾创新人才孵化基最后,台湾李国鼎知识促进会顾问林美华,全球华人竞争力基金会董事长石滋宜,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主持人查建中,智慧城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国安分别上台做了精彩的演讲,赢得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声音】

智慧校园建设 首先要完善云端服务

智慧校园的发展主要由智慧管理、智慧保健、智慧行政、智慧学习、智慧社群及智慧绿能六方面组成,启动智慧校园建设的第一步就是要完善云端服务,确保能够满足不同身份人群的需求,而校园大数据的汇流分析也是必不可少的一步,因为只有通过数据分析,才能准确把握发展动向,进而提出改进方法。我们建设智慧校园的终极目标就是全国智慧校园云端联网化,这需要教育工作者共同的努力来实现。

全球华人竞争力基金会董事长石滋宜:

教育有四大目的

科技不断进步、脑科学越来越发达,人工智能(AI)与物联网(iot)将改变人类的生活,我们要改变学习的方法,更要展开学习的革命,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愉快的生活。教育有四大目的:一是培养有学习能力的人,二是培养拥有大格局江门是“教育装备之城,教育培训之都”,从事教育装备产业的企业家,目的无非是希望教育装备能协助人快速学习,我认为他们都是有理想的人,所以教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主持人查建中:

教育行政部门要简政放权

我们常说教育要革命,但是要想一下为什么革命?怎么革命?改成什么样?目前我国人力资源市场出现了产能不均衡、教育评价体系和资源分配学术导向不准确等问题,人力资源市场的供给侧结构改革势在必行。在专业教育的转型和升级上,所有学校要重新审慎定位,方向不正确的要转向,适应社会职场和学生终身职业发展的需要,同时教育行政部门要简政放权,抓大放小,促进教育事业更好发展。

智慧城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国安:

未来教育发展将面临六个趋势

2030年的学校长什么样?教师的角色怎么改变?课堂的形态和性质会如何变化?我认为未来教育发展将面临“创新是未来教育的主题”、“教师将转为学习的促进者”、“教育语言走向全球化”、“学校将成为一个以课堂为点的全球交流网络”、“专业资格认证和技术能力将挑战传统学位”和“基于公共和私人资助的混合模式将是教育最优的选择”六个趋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