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03-15 来源:中国网 作者:

中国网:曹国岭受聘成为中安联合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员

近日,北邮在线互联网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国岭应邀到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考察交流,中安联合董事长魏景芬、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站长李建革博士等出席了交流会。

\

中安联合博士后合作导师聘任仪式

交流会上双方围绕金融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教育合作、大学生实训实习、企业服务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同时曹国岭院长受聘成为中安联合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员。

\

北京交通大学中安联合董事长魏景芬为曹国岭老师颁发聘书

\

北京交通大学中安联合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站长李建革为曹国岭老师颁发聘书

\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交通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和具有研究生院的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高校。

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英文简称“CCISR”),于2007年11月在北京交通大学成立,是国内唯一专门从事产业安全及相关问题研究的国家级科研单位。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是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社部发【2008】43号文)批准设立,并于2010年9月经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博管办【2010】51号文)批准,具有独立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的资格。

\

2008年6月设站以来,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及北京交通大学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为实现将工作站建成国内科研水平最高、科研服务最好的高端学术平台的既定目标,秉承“以人为本、以人的发展为核心”的经营理念,坚持“成就人,成就于人”的核心价值观,通过模式的创新与经营,累计招收博士后400余人,目前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著名经济学家、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教授担任学术顾问委员会名誉主任,原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担任中心学术顾问委员会主任;前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著名经济学家李孟刚教授担任中心主任。强大的博士后导师团队由国内两院院士、权威专家学者、国务院部委及地方政府副厅以上学者型政府官员、优秀企业家和知名学科教授组成。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寿波、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延礼、国家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刘燕华、国务院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全国人大农村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殿仁、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曹玉书、北京市原副市长鲁炜,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慎民、国务院参事室张彦通司长、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茅 于轼、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以及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科教授等兼任博士后合作导师。通过双向选择,工作站为每位入站博士后配备内外两位合作导师,还可根据特殊需求定向为其聘请博士后合作导师。

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国家产业安全相关问题研究为导向,现招收“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农学、工学、理学、医学、哲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和艺术学”十二个学科门类的博士后,经济学和管理学专业的博士后优先录用。招收博士后的一级学科主要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学、农林经济管理学、公共管理学、统计学、数学、海洋科学、系统科学、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法学等。围绕产业安全问题,我们鼓励博士后立足本专业,从事跨学科集成创新研究。

曹国岭任职经历:曾先后就职于兴业银行、北京银行、中国银行,支行副行长、行长、分行副总经理、分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风险管理部高级审批官、区域风险官、副行长等重要金融岗位的职务。

曹国岭现任职务:中国老龄事业发展银行筹备委员会组长,长青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备委员会副组长,金融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包含(银行板块,保险板块,信托板块,金融租赁板块,期货板块,基金板块,基金销售板块,第三支付板块,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板块,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板块,金融消费公司板块等,打造金融控股集团全牌照运营。

\

曹国岭先生同时还担任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员,北邮在线互联网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COSO ERM评审委员会专家委员,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首席风险官(CRO)项目教授,论文评审专家,北京大学及清华大学EMBA客座教授。上海浦东国际金融学会特聘专家。北京大学私董会/首席教练/教授。互联网金融行业首席战略布局专家/高级分析师/智库研究员。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特聘专家/高级辅导导师。

长期致力于国际经济与金融、公司金融与企业估值、产业基金与互联网创新的理论研究与商业实践,帮助众多企业提供金融信贷方案的顶层设计、助推企业的并购、上市与资本运作。

长期关注经济改革与发展的研究,致力于从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践中提炼相关的现代经济学理论;研究兴趣集中于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经济发展模式及制度变迁的跨国比较以及大国发展战略.

所教课程:

公司财务管理、企业价值评估、基金管理理论与案例、国际金融、转轨经济学、公司金融、国际经济学、中国经济。

互联网创新模式,商业模式创新、产业基金,资本能量、科技创新、新三板与并购案例分析、上市面对面、IPO案例分析、资本辅导导师.

风险管理创造价值,风险管理体系,风险政策体系架构介绍与贷款申请文件核实,抵押品评估管理,大额经营贷款(中小企业)授信政策,现场核查\大额信贷提案,小额经营贷款(微型企业)授信政策(含信贷提案)Communication Role Play审批意见沟通情景,贷后管理培训教材,个人金融贷款授信政策(含信贷提案)及开发商政策,开发商及房地产项目新政策,农业贷款授信政策,存款及结算产品介绍银行保险等核心课程。

研究方向:公司财务与公司治理、金融产品创新与应用、投资组合管理与风险控制、高技术企业融资与价值评估、信用体系与信用风险管理。

学术成果:

联合工信部,北京邮电大学,人民邮电出版社将出版一系列互联网金融教材。同时北邮在线互联网金融教育学院主办的“互联网金融管理师”、“互联网金融理财师”、“互联网金融 IT工程师师”、“互联网金融运营管理师”培训项目被工信部纳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学员通过培训考试合格,可以申请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 心颁发的“互联网金融管理师”、“互联网金融理财师”、“互联网金融 IT工程师师”、“互联网金融运营管理师”、职业技术证书。

互联网金融风险控制,互联网金融概述,互联网金融IT技术,互联网金融法律与实务被国家工信部指定为教材。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