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03-15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烁

人民日报 真抓实干落实新发展理念

人民日报大地回声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赴全国多地调研,并多次视察部队,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一年来,贯彻落实情况怎么样?其中还有哪些问题值得关注、亟须攻坚?本版推出“大地回声”栏目,沿着总书记曾经视察调研的足迹,采访有关代表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同时我们制作了新媒体产品,通过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形式,陆续刊登报道,反映代表委员心声,敬请关注。——编者

北京交大教授钟章队委员

加强培育“工匠精神”

激发国企改革新活力,必须调动国有企业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一方面,要加快完善既有激励又有约束、既讲效率又讲公平的用工用人和薪酬分配机制;另一方面,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实行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结合,畅通现有经营管理者与职业经理人身份转换通道。说到底,国企应重视培育和倡导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对科技创新、技术进步、机制转型、产业升级等孜孜以求,潜心研究。同时,高校也应抓住国家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注重通过各种育人实践,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为国企改革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本报记者张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