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03-15 来源:人民铁道报 作者:嵇红、朱进军

人民铁道报 两会特刊 代表委员眼中的铁路

■本报特派记者嵇红朱进军

编者按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4次出现“铁路”关键词,5次出现“一带一路”关键词,充分肯定铁路建设的优质高效,也对今后的铁路发展提出要求。铁路发展、客运服务、物流建设、服务地方经济成为今年两会代表委员关于铁路的热议话题,他们积极建言献策,用炽热的话语传递出对铁路工作的关注。连日来,本报特派记者采访参加两会的部分代表委员,记录了他们对铁路发展的赞誉与期望。

钟章队: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27.7亿人,同比增长11.2%,其中动车组发送14.43亿人、占比超过52%。深入解读这组数据,可以发现铁路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特殊意义。第一组数据说明,我国铁路旅客发送量不仅量大,而且增幅大,据了解,近年来,我国铁路旅客发送量一直保持10%左右的增长速度,如果这一增长速度继续保持下去,将进一步增加人员的流动。第二组数据说明,高铁逐步成为旅客首选的出行工具之一,选择高铁出行,将节约时间成本。从经济学上看,人流量的增加和时间成本的节约,必将带来信息流、资金流、商贸流的加速流动,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