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6-12-15

中国科技网:160余所高校角逐华北五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6-12-15 14:48:48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林莉君)13日,第六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落幕。共12支队伍从161所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会师决赛。古诗创作、知识问答、经史策问、人文演绎等竞赛环节既具知识性,又具观赏性。诸如“郭沫若的历史剧《棠棣之花》取材于哪个历史故事”“西域都护是在汉代哪位皇帝时期设立的”等妙趣横生的赛题和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获得了现场评委与观众的阵阵掌声。

该赛事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山西省教育厅、内蒙古教育厅联合举办。竞赛分为各校选拔赛、省区初赛、决赛与总决赛四个阶段。竞赛内容涵盖文史哲基础知识、艺术修养、科学史与自然科学知识、历史文化常识和基本文化典籍等。自2011年举办以来,参赛学校由 117所增加到今年的161所。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高艳表示,比赛旨在吸引、鼓励广大学生增强学习人文知识及阅读人文经典的兴趣与积极性,强化大学生传承与创新文化的使命意识。作为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唯一获得一等奖的理工科院校,北京交通大学以课堂建设为核心,大力扶植学生国学、文学类社团发展,在学术报告、读书会等方面给予指导,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的做法,也给行业特色大学人文建设起到示范作用。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