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6-10-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颖川

新华网:团结香港基金将举办创科博览 鼓励青年人投身科创行业

新华社香港8月18日电(记者王小旎)团结香港基金18日在港宣布,将于9月24日至10月1日在港举办“创科博览2016”,旨在提高港人对国家科技发展的认识,并启发青少年投身于科创行业。

届时,市民可以参观来自内地的40多项尖端科技成就,包括北斗卫星导航、C919飞机及高铁列车等。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将担任博览会名誉顾问并出席活动。

据悉,博览会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立八大展区,包括航天、航空、深潜、信息、健康、能源、交通及创新创业等。博览会还设有香港专区,主要介绍香港近期获得国际奖项的卓越科研项目。

现场展出的40多项尖端科技项目包括航天及探月工程、北斗卫星导航、中国自主研制的C919飞机及运输机、深潜至2万尺的“蛟龙号”潜水器、超算电脑天河二号、油煤气田尖端开发技术、高铁列车及无人船、无人机等。

团结香港基金总干事郑李锦芬在记者会上表示,举办创科博览会旨在提升香港长远的竞争力,并启发青年人认识到科学与科技知识的重要性。她期望博览会有助港人更全面、深入地认识国家科技发展,意识到国家可为香港带来众多机遇,从而加强两地合作。

此外,主办方还将举办36场论坛及讲堂,并邀来7位内地杰出的科学家进行专题演讲及互动交流,嘉宾包括量子通信专家潘建伟、北斗导航专家徐颖、铁路智能运输系统技术研究开拓者贾利民、禽流感及猪流感研究专家陈化兰、5G专家王志勤、C919民航机总设计工程师吴光辉及深潜专家陶春辉等。

包括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等在内的香港本地7所大学也将于场馆内举办科普讲座,以增加博览会的教育元素,提升青年学生对科研的兴趣。

博览会顾问组召集人、港科院创院院长徐立之表示,科技创新对提高香港的竞争力和发展机会非常重要。他希望博览会能够启发大众、特别是青年学生投身于科创行列。

据介绍,该活动获得科技部、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教育局及中联办教育科技部的支持,内地十多个科研单位、香港科技业界、学术界及青年团体等参与其中。

团结香港基金成立于2014年11月,致力通过公共政策研究、倡议和公众互动,促进香港的长远和整体利益。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