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6-09-29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

郑州日报:黄帝故里携手 北京交大建高端智库 中国马克思主义与文化发展研究院成立

本报讯(记者 高凯 通讯员 刘象乾)近日,中国马克思主义与文化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该研究院由中华黄帝故里建设促进会和北京交通大学共同发起成立,旨在进一步加大对中国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力度,共同打造中国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和高层次智库平台。

据介绍,该研究院在今后发展中将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理论和建设问题进行广泛调研,积极撰写调研咨询报告,为党和国家在中国马克思主义与文化发展方面的重大决策方面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同时,研究院还将继续联合有关高校、党校、社科院专家学者和管理部门工作者,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马克思主义和文化建设事业更好、更快、更可持续地向前发展。

据了解,北京交通大学是一所具有120 年办学历史的重点大学,不仅在理工科方面有雄厚的实力和基础,而且在人文社会科学方面也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是国内理工科院校中少数的几所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和博士后流动站的高校之一。中华黄帝故里建设促进会是由河南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黄帝故里建设基金会、新郑市人民政府等共同发起的文化性公益平台。

http://zzrb.zynews.cn/html/2016-09/29/content_774671.htm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