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6-09-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经济参考报:第九届中国交通高层论坛 交通运输助推“一带一路”互联互通

“第九届中国交通高层论坛”日前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与会专家认为,交通运输在推动“一带一路”互联互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表示,支撑和保障“一带一路”建设,是未来一段时期交通运输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他详细介绍了交通运输部在“一带一路”战略指引下推进与沿线国家交通运输互联互通的主要着力点,即着力完善丝绸之路经济带陆上运输通道,着力建设畅通安全的海上运输通道,着力促进国际运输便利化,着力推动交通运输参与国际产能合作。他认为,必须加快完善综合交通运输通道网络、加快推进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为打造综合运输服务升级版,发展智慧、绿色、平安交通奠定坚实基础。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原所长郭小碚表示,“一带一路”联通东亚活跃经济圈与欧洲发达经济圈,应以交通为先行,以互联互通为基础,通过建设便捷通畅的交通系统,实现沿线地区国家的紧密合作。他认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交通联通重在铁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通联通取决港口。

国务院发展中心对外经济部研究员罗雨泽认为,“一带一路”战略鼓励向西开放,可带动我国西部开发以及中亚、蒙古等内陆国家和地区的共同发展,这些面向国际社会全球化的包容性发展理念将推动全球再平衡,开拓“互利共赢”新时代。(方源)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