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6-08-29 来源: 作者:

中国科学报:亚欧基金夏季大学在北交大开幕

本报讯(记者韩琨)8月15日,第20届亚欧基金夏季大学在北京交通大学开幕。亚欧基金总理事张炎、亚欧会议高级官员谢波华及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刘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亚欧基金夏季大学的主题为“促进陆海空互联互通,开启联接亚欧的大门”。来自亚欧会议46个成员国的47名青年将在中国的北京和哈尔滨、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赤塔和伊尔库茨克,以及蒙古的乌兰巴托进行为期20天的学习交流活动。通过此次短期培训,进一步探讨亚欧公路、铁路、海运、航空联通的现状和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开幕式上,谢波华介绍了亚欧会议,并指出建立旨在促进增长的新型、全面的伙伴关系,加强相互间的对话、了解与合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是亚欧会议的宗旨。

刘军表示,实现亚欧互联互通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环节。作为交通行业特色院校,北京交通大学致力于打造国际化教育及培训平台,向世界各国输送建设“一带一路”的交通领域人才,并为轨道交通创新发展提供全面的理论和技术支撑。

张炎指出,本届亚欧基金夏季大学旨在推广亚欧会议20周年的主题——“互联互通”,这也是首次跨越3个国家、6个城市的大型活动,参加活动的47名成员是从8222个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精英青年,而这次亚欧基金夏季大学将促进亚欧学术和交流,加强亚欧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

在北京交通大学期间,亚欧夏季大学还将开展团队协作拓展活动,促进来自46个国家的学生与北交大在校学生的互动交流;将参观拥有120年历史的北京交通大学校园,了解北交大的发展史及学校为中国轨道交通建设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等。

《中国科学报》 (2016-08-18 第6版 动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