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2-09-16 来源:教师工作部 作者:贠小琴

我校2022年全校教师“共上一堂师德课”举行

2022年9月15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2022年全校教师“共上一堂师德课”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任友群司长应邀授课。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稼琼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文海涛主持。全校150名教师现场参加学习,1400余名教师线上参加学习。

王稼琼与任友群司长进行了会见。王稼琼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着力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制度体系,强化思想武装,深化师德教育,加强宣传引领,开展警示教育,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落实教育部党组各项部署和要求,全面加强党对教师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保障。

任友群以《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题为全校教师授课。他从深刻把握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高校教师师德师风主要问题及原因、推进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思考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述。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持续推进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强化师德精神引领,引导教师形成内在自律,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教师职业的荣誉感和吸引力。他希望学校积极探索和总结教师队伍建设的工作经验,形成具有特色的“交大模式”,建设一支高质量的教师队伍,为推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海涛在主持中指出,任司长的讲解以系统的总结、丰富的案例,从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论述,解答了工作中的难点,对学校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狠抓工作落实,写好新时代“严师、强师、惠师、尊师”的新篇章。希望广大老师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努力做“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努力成为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课后,任友群司长到学校“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科技助力冬奥”教师团队工作现场看望团队教师听取了团队工作汇报,并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全校教师“共上一堂师德课”是北京交通大学师德建设月的重要内容,自2021年起,为进一步强化师德教育,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学校党委将9月定为师德建设月,通过组织教师节表彰大会、师德师风教育、教师典型宣传等活动,不断提高我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