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2-09-15 来源:后勤集团 作者:岳婷

我校首批通过绿色学校验收

2022年9月14日下午,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处长武怀海,北京学校基建后勤管理事务中心主任王成,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副处长鲜万标一行及由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力光任组长的北京市绿色学校创建评价验收专家组莅临我校,对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评价验收。校长王稼琼、校长助理吴强、校长助理郑广天及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怀海主持。

学校绿色学校创建领导小组组长、校长王稼琼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坚持把绿色创新理念贯穿于学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把绿色精神融入到交大的文化建设当中。学校将以此次绿色学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国家和北京市“双碳”战略目标。

郑广天从学校基本情况、特色做法、取得成效、今后打算四个方面对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做了详细汇报。他表示将以绿色学校验收为新起点,继续贯彻推进“以绿促教、以绿育德、以绿谋进”的绿色学校建设理念,推动绿色学校体系化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问卷调研、现场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并对我校学生活动中心能源综合利用、明湖水资源综合利用、雨水花园、电气楼新能源综合利用等绿色基地进行实地走访。

孙力光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总体评价进行了反馈。专家组认为,我校在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中能深入贯彻国家和北京市关于绿色学校创建的政策方针,工作卓有成效、特色鲜明。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党建引领,凝聚绿色学校创建合力。二是突出顶层设计,加强部门协同,优化制度流程,绿色学校运行机制顺畅。三是强化运行机制改革,推进资源循环利用良性运转。四是特色突出。在宣传教育方面,实施“五进五结合”教育做法,让学生对节约理念“入眼、入耳、入心”;发挥学科人才队伍特长,抓住“研究”这个高校特色,推进研究、应用以及学生实践教育结合,实现“教学研用”一体化。五是成效明显,获批多项生态文明、绿色学校建设荣誉称号,取得良好社会和经济效益。建议交大在未来能继续加大生态文明宣传,实现生态文明传播与教育;进一步整合发挥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特色和优势,在绿色交通、绿色出行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首都高校生态文明建设,服务首都、国家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学校综合绩效考核,持续促进绿色学校建设,实现“双碳”战略持续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