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2-04-14 来源:科研院、电信学院 作者:

移动专用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第一届技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2年4月2日上午,由学校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移动专用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揭牌仪式暨第一届技术委员会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校长王稼琼、副校长余祖俊、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王喜瑜出席并致辞。揭牌仪式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荆涛主持。

王稼琼、余祖俊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工程中心揭牌启动工作的祝贺,也对中兴通讯对工程中心优化整合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喜瑜代表中兴通讯表示将依托工程中心,深化与学校的产学研合作和推动科研成果转化。

会上,余祖俊宣读了工程中心第一届主任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成员名单。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宏科担任主任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家广担任技术委员会主任。

余祖俊、孙家广、张宏科等共同为移动专用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工程中心举行了第一届技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孙家广院士主持,郜帅教授介绍了工程中心建设工作,张宏科院士宣布了工程中心研究所设置情况,并宣读了所长和副所长人选。与会技术委员会委员围绕工程中心下一步发展进行研讨,在专用网络内涵、行业数字化、6G网络等方向建言献策,建议依托中心平台,优化体制机制建设,聚集吸引并扩大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

移动专用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前身为我校主持建设的“下一代互联网互联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和中兴通讯主持建设的“新一代移动通信设备与终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021年,两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完成优化整合,更名为“移动专用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并顺利通过国家发改委评估,纳入新序列管理。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