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1-12-31 来源:宣传部 作者: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座谈会

2021年12月30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座谈会在思源楼612会议室召开,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程天权一行来校指导,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成效进行评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黄泰岩,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孙守光,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出席评估座谈会。会议由孙守光主持。

程天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及要求,并给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紧扣中央的号召,认真谋划部署,有条不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发动广泛、组织得当、形式多样、效果明显、收获实在,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的政治站位与思想觉悟,全面实现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希望北京交通大学党委按照中央要求,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在未来工作中,一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发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抓实党史学习教育首要任务,不断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深化总结,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见行见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四是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育人成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

黄泰岩向指导组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特色做法、成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他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上级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校内指导组,精心部署实施,分层分类推进,围绕“学”和“做”两个维度开展,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在扎实完成“必选工作任务”的同时,学校主动作为,立足自身优势,打造交大特色。一是创新学习形式,党委中心组打造了领导导学+专家辅学+交流述学的“三学模式”,在学校党史百年主题展进行沉浸式学习等。二是融入校史校情,以建校125周年校庆为契机,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三是发挥交通特色,持续深化有组织科研,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围绕轨道交通行业等“卡脖子”问题攻坚克难。将党史学习与学校事业的发展相融合、相促进。下一阶段,学校将持续深化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探索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在座谈交流环节,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研工部部长刘燕、教工部副部长陈劲松,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路加栓,电信学院党委书记赵岚,语言学院党委书记王虹英,运输学院交通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江锋,理学院数学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可馨,法学院公法学系教师裴洪辉,学生工作处(部)干事常扬帆,网信办青年党员李岳,建艺学院城乡规划系18级本科生党员王雨琪等先后发言,汇报了学习收获和学习体会。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