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1-10-02 来源:社科处 作者: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院长石宝林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2021年9月30日下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交科院”) 院长石宝林、副院长王先进一行来校就我校与交科院联合申报国家高端智库筹备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副校长余祖俊出席座谈会。会议由余祖俊主持。

黄泰岩对石宝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学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建设国家高端智库的基础,同时指出,交科院拥有雄厚的科研水平和实力,开展了众多基础性、前瞻性、公益性研究以及技术咨询、咨政服务工作,是支持交通运输部科学决策的重要力量。此次交大与交科院联合申报国家高端智库,是建设交通强国背景下的必然趋势,是强强联手,也是优势互补,希望双方抢抓机遇,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共同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加快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石宝林代表交科院一行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交科院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方向。他表示,交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咨政服务、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多年来不断向交科院输送了很多优质人才资源,成为交科院在科学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有机组成部分和后备力量。希望能够以此次联合申报国家高端智库为契机,持续开展紧密合作,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王稼琼表示,北京交大历经125年的跨越发展,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作为交通强国试点单位、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同时作为首批首都高端智库建设的14家试点单位中唯一一所以交通为特色优势的高校智库,在建设交通强国战略背景下,在交通运输发展的新时代和新时期更应有所作为、大有作为。学校将全力以赴与交科院一起做好联合申报国家高端智库筹备建设工作,发挥各自优势,努力为加快交通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双方就国家高端智库现阶段筹备情况、研究领域、标志性成果凝练、体制机制建设以及下一步筹备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交科院科研管理处、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以及我校社科处、国家交通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