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1-06-16 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瑞霞 郑一铭

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校评选考察组来我校考察

2021年6月10日,北京市党建和思政工作先进校评选考察组来我校考察。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市委教育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张雪,团市委副书记张庆武,市教委一级巡视员王定东,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北京印刷学院原党委书记刘超美,市教育工会主席、二级巡视员宋丽静,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北京高校党建专家共同担任考察组专家。我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稼琼做工作汇报。

上午9点,李军锋主持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汇报会。 他指出,入校考察是先进校评选的重要环节,此次入校考察同时也是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

黄泰岩作题为《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汇报,全面总结了三年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和特色做法。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具有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良传统。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加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强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着力形成干事创业强大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王稼琼以《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动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题,从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创新;立足高质量发展,提升办学实力;聚焦师生关切,完善条件保障等3个方面作补充汇报。

会后,考察组详细审阅了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相关支撑材料,并分别与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教授代表、院(系)党政负责人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党员代表、宣传思想工作及群团工作负责人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各方面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

中午,考察组察看了学生食堂的就餐环境,并到学生食堂就餐。

下午,考察组深入校园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听取相关学院情况汇报,并调阅相关材料。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迎接考察工作。

为迎接此次考察,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认真准备,并以迎接考察为契机,对本单位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总结,进一步推动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摄影:汪意,刘冰,林俊康,杨硕,艾雨萌,熊彤童,吴芳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