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1-04-30 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瑞霞 龚家琦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2021年4月30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科学编制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主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光巨与会指导。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泰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稼琼出席会议。

黄泰岩就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学好党史,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他指出,新中国成立后,迅速医治战争创伤、恢复国民经济,在科学等领域取得“两弹一星”等重大成绩,这些都是通过艰苦奋斗、自立自强形成的。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努力肩负起进入新时期的新使命。二是奋发有为,落实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学校“十四五”规划是指导学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既是宣言书更是动员令。各单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交大人崭新的精神风貌为“十四五”开好局,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陈光巨对学校党史学习情况和特色做法表示肯定,重点结合三个章节的导学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讲规矩、讲纪律,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以好的心态努力工作,实现伟大梦想。二是要保持自力更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为国家殚精竭虑一心向党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基础研究,努力推动国家科技创新发展。三是要保持革命热情和拼命精神,以更大的热情和干劲努力推动工作发展,为学校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孙守光、副校长关忠良、校长助理郑广天分别导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有关篇目,并结合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学习交流发言。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士鹏老师以《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为题,围绕“社会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取得的成就”“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史的几点认识”四个方面,对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做了系统梳理,观点鲜明、逻辑清晰,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兼有理论性和画面感的精彩发言,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

教务处处长房海蓉、团委书记秦思阳、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雪松分别结合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学习体会,立足本单位工作实际,围绕推动本科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和落实、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全心全意为教职工办实事等做交流发言。

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专题学习。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