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1-04-14 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瑞霞 张安梅

学校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暨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1年4月14日,北京交通大学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暨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孙守光做工作报告。会议对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对2021年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围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专题培训。原铁道部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发言人、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王勇平受邀作辅导报告。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主持会议。

黄泰岩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祝贺。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时值党的百年华诞,又逢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要不断以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重点要从三个方面把握好工作思路:一要在“学”字上做文章,做好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积极开展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师生思想政治引领,推动思政工作创特色、创亮点、创品牌。二要在“稳”字上下功夫,切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安全。要提高政治意识,时刻绷紧思想弦,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强化底线思维,着力化解风险点,加强对课堂教学、网络阵地、社团管理等重点领域的管理,及时研判应对敏感因素和苗头性问题;要增强系统观念,压紧压实责任制,形成工作合力,做好工作督查考评。三要在“新”字上动脑筋,凝聚奋进“十四五”的交大力量。要聚焦大局“强信心”,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要聚焦基层“暖人心”,加强对宣传工作队伍的关心、鼓励和支持。要聚焦文化“筑同心”,共同打造好师生校友共同的文化名片,推动转化为更强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影响力。

孙守光在总结回顾上一年度宣传思想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他指出,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重点在六个“一”上下功夫:一是贯穿一条主线,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为学校发展凝心聚力、提振士气。二是抓实一个学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攻坚和“十四五”事业发展等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实效转化为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三是坚定一个信念,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以理论学习成果助推事业发展实效。四是守好一个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体系,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五是推出一批交大故事,唱响交大好声音。重点结合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等主题,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宣传报道,依托融媒体中心建设,精心创作一批高质量融媒体作品。六是做好一个系统规划,推进学校“十四五”文化专项规划,加强顶层设计和工作统筹,打造交大校园文化品牌。

会上对2020年度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黄泰岩、孙守光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在专题培训中,王勇平结合自己多年在新闻发布和突发舆情应对处置方面的实战经验,围绕全媒体时代领导干部提升媒介素养,提高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通过大量典型案例进行了生动而深刻的阐述,培训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观点鲜明、语言鲜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操作性。

校级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各单位宣传员和通讯员、学生记者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高默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