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6-11-08

北京交通大学留学生篮球队夺得第二届“北京外国人篮球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6-11-08 01:14:33

10月22日至11月6日,第二届“北京外国人篮球赛”举行。该赛事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市大学生篮球协会协办,旨在丰富在京外籍人员的业余生活,扩大交往渠道,结交更多的中外朋友。10月22日,首场比赛在顺义区牛栏山第一中学拉开帷幕,开幕式还邀请到现北京首钢男篮队员马布里致辞。

我校留学生篮球队自第一届“北京外国人篮球赛”举办时就积极参与其中。在去年的比赛中,我校的留学生篮球队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队员们因此也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北京交通大学留学生篮球队每周按计划进行训练:团队不断进行磨合,个体定期进行力量等素质训练,注重同时提高个人与团队的能力。

队员们全力投入每一场比赛,研讨比赛方案、赛前热身都做得一丝不苟,以至赛前的热身活动聚焦了赛场记者们的镜头。认真的态度带来了骄人的成绩,小组赛三场全胜,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淘汰赛首轮战胜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篮球队,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对手为去年将我校淘汰的北京理工大学篮球队,面对老对手,我校留学生篮球队员个个沉稳执着,配合默契,最终胜出,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对阵的是劲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留学生篮球队。比赛一开场,对方势头强劲,我校比分一度落后近20分。但队员们及时调整战术与心态,在后续的比赛中紧密配合,突出各自的优势,最后以71:62以9分之差夺得亚军。

这次比赛日程紧凑,对队员来说考验很大,从赛前的积极备战到比赛时的奋力拼搏,处处体现了我校留学生篮球队员敢打敢拼、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期待明年取得更好成绩!

北京交通大学留学生篮球队14名队员,分别来自于蒙古、哈萨克斯坦、乌克兰、法国、尼日尔、中非6个国家。

文字:谭杰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